English

我国将加快发展西部草业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日电(记者邵文杰)中国农业科学院草业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日前成立。实施天然草地保护工程的有关规划也已出台。这些举措表明,加快草业发展将成为西部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。

据介绍,草业发展对于生态建设、农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。但目前西部草业发展明显滞后。新成立的草业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把西部草业的发展作为主攻目标。近期,草业中心将面向西部推广适应不同生态条件的草种,并建立包括内蒙古高原、青藏高原、黄土高原、西北荒漠绿洲及西南岩溶山地等5个示范基地。

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说,保护天然草地是西部生态建设的重点,要力争5年内在西部治理和建设草地2.2亿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